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 创建动态

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7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10月20日,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对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作出批示,区长、区食安委主任范永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史晋雷主持会议。

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周青云回顾了2021年全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就2022年全区食品重点工作安排、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北街办事处、区农业农村局、区卫体局负责人就分管领域食品安全工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范永星指出,城区食品安全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城区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确保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迎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评价验收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结合全区工作实际,范永星区长要求:一要认识到保障食品安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也是夯实我区安全工作基础的现实需要,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不断增强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使命;二要从提升专业素质能力、技术支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出发,聚焦短板、对症下药,切实提升保障食品安全的能力水平;三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考核,从全力抓好创建工作入手,凝聚合力、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安全事件的底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

各镇(办)、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