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 创建动态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秋节月饼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2-09-08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

月饼已进入销售和消费高峰期

为保证食品质量安全

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加大对月饼生产经营者

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

在此提醒消费者

在选购和食用月饼时

请注意以下四点

01

正规渠道购买  

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应选择正规厂家和销售商。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包装标识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企业信息等是否齐全。不购买超过保质期、无保质期或来源不明的月饼。要理性消费,适量购买,以免造成浪费。网购时应选择正规网络平台的品牌专营店,不要轻易购买所谓的爆款“三无”产品。不要被网上华丽的外包装图片蒙蔽,避免买到华而不实的产品。

02

合理贮存


购买月饼后应按照产品包装标签标识的要求,选择温度、湿度等适宜的环境贮存,尽量存放在低温、阴凉、通风的地方。月饼开封之后应及时食用,在室温下不宜存放过长时间,未吃完的月饼,应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以免因贮存不当造成月饼变质。

03

健康食用  

食用前应观察月饼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多数月饼脂肪、糖和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不宜过量食用,否则容易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和患有慢性疾病的消费者应适量食用。针对市场上的“无糖”月饼、养生保健月饼,消费者应理性消费。一些打着“无糖”口号的月饼实际上仅是将蔗糖换成了麦芽糖,“无蔗糖”≠“无糖”,对于“无蔗糖”月饼,控制血糖的人群仍需谨慎购买。

04

正确维权  

购买月饼时应注意索要并保存好发票及其他消费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作为维权证据。消费者如果购买或食用到不合格的劣质月饼,请及时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或“12315”投诉举报电话。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