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 创建动态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信息来源: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6月24日,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青云参加会议并讲话。一级主任科员韩泽文主持会议并就“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城区食品生产、批发企业负责人、大中型超市、连锁超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再次认真学习了《城区“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文件精神;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梳理总结了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清单及隐患;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拧紧责任链条,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落实责任、加强监管,树立食品安全理念。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标本兼治,聚焦粮油、肉类、婴配、节日热销、儿童、休闲等食品的安全监管,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风险隐患台账清单,逐项列出问题形式、原因分析、处置措施、整改期限,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一丝不苟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形成闭环,依法严厉查办一批与群众紧密相关的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严惩一批违法企业,形成有效震慑效应。要坚持结果导向,将专项行动与食品安全示范创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等深度融合、统筹推动,切实保障全年食品安全工作质量,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底线,是食品安全领域的首要政治任务。食品经营企业负责人,落实好本企业的食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全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家一定要牢记使命和责任,一如既往的带领全体员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增长食品安全知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努力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律+消费者监督”的社会共治模式,让全区的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