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黄打非

“绿书签”七进主题宣介百场公益讲座走进高平

发布时间:2020-12-07    信息来源: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编辑:

11月19日,由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晋城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绿书签”七进主题宣介百场公益讲座走进高平,按照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部门七个不同场景主题,分别在市融媒体中心、马村镇综合文化站、陈区中学和寺庄中学开讲。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旨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晋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尚晨萧的讲座,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主要内容,详细讲解了非法出版物的鉴别、盗版出版物的危害、如何安全文明上网等“扫黄打非”知识,并对媒体如何发挥自身力量,肩负起引导责任,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清朗的阅读环境提出建议。让大家对“扫黄打非”“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晋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负责人在寺庄中学和陈区中学的讲座中,从“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和“远离有害信息,健康绿色上网”两个方面展开,用生活案例与诙谐的小故事引导青少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晋城市和高平市贯彻落实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还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合力为未成年人营造绿色、健康、纯净的读书氛围和网络环境。(刘杨 李璐璐 焦艳霞)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