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释放消费潜力 促进消费逐步恢复

【释放消费潜力 促进消费逐步恢复】樱桃园里采摘忙

发布时间:2022-06-16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

眼下,正是樱桃上市的季节,山西农大果树研究所的樱桃园变得热闹起来。
  6月8日,樱桃园负责人张生智一大早便忙活着招呼前来采摘的游客。“樱桃的甜味已经慢慢出来了,越往后越甜,你们可以尽情采摘。”站在樱桃树下的张生智,一边帮游客采摘樱桃,一边忙着打电话、回微信,“对对对,樱桃已经红了,你们可以过来采摘了。”
  这两天,张生智从早到晚都在同来园采摘和定樱桃的客户通电话,“本来还担心疫情影响销售,没想到多虑了,你们看,开园5天,树上几乎就空了。”
  进入盛夏,太谷区大田里的樱桃由绿转红,糖分也逐渐聚集,从南到北,园园开张、户户带笑,绝佳的口感、亲民的价格,让人尽情享受。
  “我们已经是第三年来太谷摘樱桃了,这里的樱桃让人一吃忘不了,家人们都说宁可多跑远路,也要吃最好的味道。”太原市民李丽已经彻底被眼前的美味征服了,她手脚麻利地穿梭在树丛中,不停地选取中意的果子放入袋中。
  记者看到,在阳光照耀下,一颗颗鲜艳欲滴的樱桃缀满枝头,绿树红果的景象,显得格外诱人。
  “已经两个多月没出远门了,今天全家人到乡村走一走,拥抱大自然。”市民王艳娇一家六口人前来采摘,大家边吃边玩,欢声笑语荡漾在田间。
  据了解,太谷区樱桃种植面积近千亩,依托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及果树研究所农业科技和农业设施的加持,樱桃上市在太谷已不受季节限制,并渐渐有了名声。
  “得益于释放消费潜力的有利政策,这几天来采摘的人越来越多,大部分客户都是榆次、太原的,还有很多人线上购买,平均每天销售500公斤左右,收益很是不错。”张生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