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释放消费潜力 促进消费逐步恢复

【释放消费潜力 促进消费逐步恢复】夜市经济活力足

发布时间:2022-06-16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网    编辑:

盛夏时节,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绛县城东、城西农贸市场,数百个在夜市“安家”的经营户,叫卖声此起彼伏,商品琳琅满目:从衣服到鞋袜,从瓜果到蔬菜,从小吃到玩具……吸引着逛街纳凉市民的目光。
  “我们是5月8日来夜市干的,每天要忙到深夜12点。”说起这一个多月的夜市经营,小李脸上流露着满足的笑容。他每天晚上能销售100多份小吃,小份的6元,大份的10元。随着夜市经营户的不断增加,新的流量方式、销售方式、互动形式,让每一位来这里的消费者不仅感受到了吃、喝、玩、乐的新体验,而且找到了美好生活的新灵感。
  绛县采取“规范化+人性化”服务举措,及时为经营户提供政策解读、资金扶持、货源信息等服务,在管理中体现更多人性和宽容。截至目前,仅绛县县城就增加经营户200余户,增加就业岗位500余个。绛县相关部门主动履职,疾控部门强化对饮食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食品安全部门监管食材进货渠道及加工卫生;城管部门合理设置摊位,采取归行纳市法规范管理;环保部门让各经营户配备污水桶、垃圾箱并定时回收。通过树立新规范、建立新秩序,夜市的消费环境变得有序、温馨,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来这里游逛、品美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