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 系列评论

加强党的建设 凝聚发展合力 ——八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3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加强党的建设 凝聚发展合力
——八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办好晋城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撸起袖子加油干,沉下心来抓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突出政治建设。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引导党员干部把讲政治体现到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运用创新理论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和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科学选人用人。伟大的斗争,宏伟的事业,需要高素质干部,要始终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牢“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导向,把有魄力敢担当、有本领能担当、有智慧会担当的“狮子型”干部和有定力能吃苦、有口碑能奉献、有韧劲能负重的“老黄牛型”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激励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吃劲岗位、急难险重任务中壮筋骨、长才干;坚持有为才能有位,鼓励担当作为、宽容干事失误、鞭策停滞不前,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筑牢战斗堡垒。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要树牢大抓基层导向,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保障下倾,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健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在各条战线当标杆、作表率。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从严正风肃纪。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加大腐败案件查办力度,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保持“不敢腐”高压震慑。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扎实推进届内巡察全覆盖,加强重点领域制度建设,扎紧织密“不能腐”制度笼子。深化清廉晋城建设,统筹推进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大力实施廉洁文化建设行动,持续提升“不想腐”思想自觉。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正确把握纪法界限,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创新制度机制。完善落实机制,实施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工作动态日报告、重点任务常态化调度、信息化督办等机制,推动干部认真履职。健全考核机制,完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深化乡镇“三农”工作、街道重点工作、县(市、区)差异化等考核,激励干部主动履职。强化监督机制,坚持“两办”督查、部门监管、媒体曝光、纪委监委监督相结合,充分发挥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倒逼干部规范履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强化执行力、落实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营造良好氛围。弘扬担当精神,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让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干部在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征程中奋勇争先、大显身手;凝聚各方力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推动晋城发展的强大合力;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培树先进典型,广泛凝聚榜样力量,牢固树立祛邪扶正、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奏响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