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 系列评论

牢记初心使命 勇蹚转型新路 ——热烈祝贺市第八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6    信息来源:太行日报    编辑:

牢记初心使命 勇蹚转型新路

——热烈祝贺市第八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社 论

不负韶华争朝夕,勇立潮头开新局。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奋进“十四五”的开局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晋城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信心、力量、共识将在这里凝聚,新的发展篇章将从这里翻开。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晋城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

五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顶住了经济下行巨大压力,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打赢了三大攻坚战,圆满完成了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五年来,我们抓大事、办要事,多年梦想一一成真;我们抓发展、稳增长,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我们抓“六新”、调结构,转型发展取得重大成果;我们抓改革、谋创新,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我们抓统筹、提品质,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我们抓民生、促和谐,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连续九年全省第一;我们抓党建、固根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市委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过去五年的发展实践启示我们,做好晋城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干群众所想所愿、所急所盼的事情,多干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事情,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晋城实际,坚持理念引领、突出规划先行、搭建干事平台、强化机制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创造性地抓好落实;必须扭住转型不动摇,坚持把转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必须强化执行力、落实力,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保持战略定力、锐意拼搏进取,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汇聚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对于这些宝贵经验,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扬光大、长期坚持。

今后五年,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关键时期。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为此,我们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勇蹚转型新路,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新的征程催人奋进。我们坚信,出席大会的代表们一定会不负人民群众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宏伟蓝图,切实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把晋城未来五年的发展大计谋划好、部署好,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把大会开成一个坚定信心、提振士气、鼓舞人心的大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坚信,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奏响晋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最强音!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