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 系列评论

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热烈祝贺中共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10-18    信息来源:太行日报    编辑:

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

——热烈祝贺中共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社 论

不忘初心展宏图,扬帆启航再出发。

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奋进“十四五”的开局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审议批准了王震同志代表中共晋城市七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审查批准了中共晋城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晋城市委员会和晋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这次大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必将对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昂首奋进、阔步前行。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大会高度评价王震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化对做好晋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以前瞻性的眼光对晋城未来五年的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明确了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提出加快建设绿色转型的示范城市、能源革命的领跑城市、对外开放的先行城市、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光机电产业的集聚城市、文旅康养的样板城市的“六大战略定位”。既是市委顺应时代要求、把握发展机遇确定的新定位,也是对历届市委发展思路的延续拓展,更是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具体支撑。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切合晋城实际,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实现这一目标任务,既是全体代表的共同责任,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全市上下一定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奋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大会充分肯定了七届市委的工作。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为未来五年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的蓝图鼓舞人心,新的目标催人奋进。奋力把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想不来、等不来、靠不来,只能拼出来、闯出来、干出来。全市上下必须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始终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执行力、落实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持提高站位抓落实、锚定目标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锻造队伍抓落实、营造氛围抓落实,咬定目标,不动摇、不懈怠、不松劲,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绕行、问题面前不逃避,对定下的事情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党的领导,讲究方法、突出重点,坚持用好系统化、市场化、生态化、特色化、精细化、品质化“六化工作方法”,重点抓好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改革创新、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福祉、社会治理等八方面工作,确保各项目标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广泛凝聚合力,全市上下要目标同向、上下同心、干群同力,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协调各方搞好“大合唱”,汇聚群策群力、和衷共济的强大合力。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执行落实,勇蹚转型新路,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晋城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