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1-11-25    信息来源:太行日报    编辑:

“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强化执行落实,勇蹚转型新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

一场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宣传宣讲活动,让冬日的晋城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让狠抓落实成为全市上下最激昂的旋律!

一个月来,我市持续加大市第八次党代会宣传宣讲力度,面对面、点对点,用一篇篇生动报道、一场场精彩报告、一次次感人宣讲,将市第八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根植于人们的思想深处。随着宣传宣讲活动不断深入,全市上下形成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火热实践。

紧扣主题、同步发力吹响击楫勇进冲锋号

如何通过生动、鲜活、深刻的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市第八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议,对全市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印发《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

 10月19日,市委宣传部牵头召开全市宣传宣讲工作协调会。

◆ 10月22日,“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基层专列”在城区东圣社区首发……

一时间,全市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吹响了击楫勇进的冲锋号角。

◆ 11月3日,在阳城宣讲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全胜作了一次生动精彩的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话语阐明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引起了热烈反响,得到了一致好评。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传部从相关部门和单位,抽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突出的领导干部组建了宣讲团,兵分10路奔赴各地,为广大干部群众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进一步激发起大家干事创业的决心信心。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类集中学习宣讲已达上千场。

另一方面,市县级媒体同步发力,利用融媒平台优势,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太行日报刊发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开设访谈和解读专栏;晋城广播电视开设沉浸式系列访谈节目,邀请专家学者、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权威解读;市融媒体中心旗下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太行日报抖音号、新闻快车抖音号等新媒体开设“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栏,通过多样化、权威化、通俗化的解读报道,在增强宣传吸引力、凝聚力、引领力上下功夫。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纷纷开设专栏,深入报道各地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具体举措,精心讲述晋城故事,倾力传播晋城声音,全面展示晋城形象,把市委擘画的晋城发展新蓝图讲述好、解读好、宣传好。

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奏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办好晋城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晋城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皇城村站,理论宣讲员、文艺宣讲员、百姓宣讲员用特有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讲给群众听,赢得热烈掌声。

这趟“列车”上,不仅有理论宣讲,还有形式丰富的文艺宣讲。

“从赵一曼面对日军的屠刀毫不退缩,到年仅19岁的董存瑞在部队攻击受阻的危急关头用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前进道路……”文艺宣讲员司剑虹带领他的团队上演了感人至深的情景剧《我宣誓》,让不少观众红了眼眶。

“牢记使命再启程,擂响战鼓号角鸣,干甚咧?来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文艺宣讲员赵伟结合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编排了一段鼓书表演《共同富裕新晋城》,让群众听得连连叫好。

皇城村群众自导自演音乐快板《皇城村的幸福晚年》,用打快板的方式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新变化。

“这次宣讲形式新颖,让我们对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精准的掌握。”皇城村党委副书记张栋梁表示,他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不断加快“五村一体化”进程和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更好地融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

近段时间,“新时代理论宣讲快车”先后开进了泽州彤康公司、陵川丈河村等基层一线,举办了上百场形式丰富的党代会理论宣讲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场热气腾腾、干货满满的理论大餐,现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宣讲接地气暖人心,百姓听得懂弄得明,对未来充满信心。大家兴奋地说:“这样的宣讲我们喜欢听,很接地气!”

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灵活,使“一次性”宣讲转化为“裂变式”宣传,每个人如同一粒粒饱含着力量的种子,将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绿荫”播撒给身边更多的人,奏响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

“认识更加深刻,精神更加振奋,信念更加坚定。”这是党员干部群众们聆听宣讲后的共同感受,真真切切告诉了广大干部群众该朝什么方向干、什么目标干,用什么方法干、如何干。

一场场犹如“及时雨”的宣讲,把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送进了千家万户,既是一次次深入的理论辅导,更是一次次有力的思想动员。

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热力激荡在晋城大地,处处展现新气象、新风貌。

在晋城市重点项目政金企对接大会上,我市坚持把项目作为第一支撑,重点推介了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14家省级金融机构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5家金融机构与我市27个重点项目实现精准对接,总金额达288亿元,激发和释放晋城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和潜力。

在“多彩花海”秋季行动中,相关部门坚持背街小巷整治、“多彩花海行动”、老旧小区改造三位一体、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彩化荒地空地,全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小事,让“美丽晋城”特色更加鲜明,“人民幸福”底色更加厚重。

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上,商务部门努力打通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提升农村电商服务水平,发展壮大农村电商规模,加快构建乡村振兴新业态……

一项项举措、一个个新变化,是全市上下充满信心的主动作为,也是思想解放的自我加压,更是真抓实干的生动实践。

如今,宣讲工作还在持续深化推进,通过这一次次宣讲,一次次聆听,一次次讨论必能坚定全市干部群众的信心,凝聚起不断前行的强大力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