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城区

全面推动清廉城区建设 | 东街街道:“三抓三促”全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1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姚霞飞



为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东街街道紧紧围绕“清廉村居”建设目标,以“体系健全、制度完善、监督有力、氛围浓厚”为宗旨,多措并举推动清廉村居建设。




抓机制促规范,制度管廉


坚持以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定期召开清廉村居建设安排部署会,就清廉村居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山西省清廉村居建设示范单位考评操作手册》,补齐工作短板,规范约束机制,完善居民公约、协商议事、民主监督、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实现社区管理规范化、标准化。


抓组织促落实,政治育廉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成立了由街道两委组成的清廉村居建设领导小组,出台了《清廉村居建设实施方案》《清廉村居建设任务清单》等,明确各班子成员的职责和任务,按照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的各项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工作、严格落实,并每周派专人对示范点的创建工作进行指导协助,掌握各示范点的创建进度,确保清廉村居工作稳步推进,高质量完成。

抓阵地促建设,文化润廉


依托“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行动,开展廉洁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人为镜、以史为镜、以案为镜,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筑牢廉洁之基。将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作为清廉村居建设的有力抓手,创新载体、拓展阵地,以“院”“墙”“廊”为依托,通过悬挂清廉文化宣传标语、创办书画展、制作廉洁文化宣传版画等形式,将清廉文化元素融入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创城建设中,推进清廉文化进社区、进小区,让群众随时随地感受“廉味”。

下一步
东街街道将继续完善各项制度建设
抓典型展亮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高标准抓好“清廉村居”
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将创建工作作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努力构建社区干部清正勤廉
社区风气清朗向上、社区文化崇清尚廉
的良好格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