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城区

坚持“三个围绕”,做好“三个加强”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钟家庄街道纪工委书记 马千里

发布时间:2023-02-28    信息来源:钟家庄街道办事处    编辑:姚霞飞

2023年2月7日,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胜利召开,全会就踔厉奋发开创城区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提出“七个更加”,首先就是更加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城区落实见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三个围绕,做好“三个加强”,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引领。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全程。强化政治监督,首先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引领,钟家庄街道纪工委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督促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九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围绕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二十届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强化政治监督,关键要围绕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我们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程监督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清单落实情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着力纠正政治偏差,确保街道上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围绕服务保障城区高质量发展,加强落实执行。全会紧扣区委实施“双核”战略,建设美好家园的目标定位,绘制了指导城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的蓝图。强化政治监督,必须要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落实执行,我们将加强对护航重点项目发展、加快东南片区改造、推动市场主体倍增、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打造蓝天碧水净土、加强基层治理效能六项重点任务的监督。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旗帜鲜明为先行先试、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督促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