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城区

坚持“五个强化” 扛牢监督首责

西上庄街道纪工委书记 霍志鹏

发布时间:2023-02-28    信息来源: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编辑:姚霞飞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西上庄街道纪工委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毫不松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全处各级党组织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党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在西上庄落地见效。督促全处各级党组织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树立主责主业意识,身体力行种好党建“责任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廉政建设上全面过硬。

二是强化正风肃纪。督促全处各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以至诚服务创优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抓住“关键少数”、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真正抓出习惯,抓出常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强化村级监督。打造有效衔接、规范高效的基层监督体系,作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落实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与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有效衔接机制,推进村级监督室建设,赋予村级监察权,推进重大事项“六步三监督”工作法,实现过程监督全覆盖。扎实推进“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深化拓展“三个一批”基层监督治理整治成效。

四是强化“三不”建设。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聚焦“关键少数”、一把手等重点问题,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建立健全干部权责清单、干部权力运行流程图、权力负面清单,“清单式”规范权力运行。坚持以案促改、补齐短板,推动建立完善资金管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工程招投标管理等方面制度,扎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作用。

五是强化清廉建设。将清廉元素融入到办公室场所,融入到街头巷尾,将清廉文化融入到党员干部群众工作生活,打造一批“清廉村居”示范阵地,开展系列清廉文化活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铁有痕的韧劲做好清廉建设这篇文章,让清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绘就清廉“底色”助推七彩西上庄“新画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