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城区

狠抓贯彻落实 忠诚履职尽责

西街街道纪工委书记 李艳

发布时间:2023-02-28    信息来源:西街街道办事处    编辑:姚霞飞

2月7日下午,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区委孙世新书记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八方面要求和区纪委工作报告,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即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具体任务,也为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明确了目标方向。西街街道纪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立足职能职责,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我区大力实施“双核”战略,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狠抓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严把政治方向,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区委孙世新书记讲话和区纪委全会精神为工作指南,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始终树牢服务大局意识,立足再监督的职责定位,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和重要时间节点,持续跟进监督执纪问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以政治监督的力度和成效保障高质量发展。

二是狠抓日常监督,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日常监督水平,始终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不断丰富完善日常监督任务内容、方式方法和抓手举措,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不断强化监督重在防范理念,深入推进“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继续抓好社区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用好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队伍,发挥“三员合一”优势,紧盯“三资”管理、征拆、环保、安全等领域,找准监督着力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有效监督,从日常监督针对性和专项监督频次率上有力提升监督质效,使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同时,结合街道工作特点和监督执纪问责中发现的问题,在做好日常监督的同时,注重查找漏洞、健全制度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用机制办事,持续推动清廉城区建设走深走实。

三是“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正风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为了更好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街道纪工委将准确把握“惩”“治”“防”的关系,准确把握“三不”内在规律,以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为抓手,以查办案件为切入口,以监督检查为着力点,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项监督检查等形式,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以“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正风反腐。

四是坚持提升素质,建强干部队伍。切实提高街道社区两级纪检监察人员的政治能力和专业素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纪检监察队伍的自身建设,用比监督别人更严格的要求来监督自己,不断锤炼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用纪检监察队伍政治过硬、作风务实、纪律严明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良好形象,扬清风、树正气,营造良好干事环境。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