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城区

落实全会精神 忠诚履职尽责

南村镇纪委书记 窦小利

发布时间:2023-02-28    信息来源:南村镇    编辑:姚霞飞

2月7日,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2023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对照全会精神谋划工作,为服务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抓住要义,把握精髓,明确前进方向。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明确了全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南村镇纪委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纪委全会各项安排部署,领会思想精髓、领悟核心要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站稳人民立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党的重大战略举措落实情况的监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

认清形势,扛稳责任,聚焦主责主业。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强化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的各项举措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要持续推进纠治“四风”常态化,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重大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果断亮剑,雷霆问责。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深入推进“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基层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要严格执纪问责,紧盯“微权力”,惩治“微腐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把严的力度、严的节奏、严的要求落实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过程。

自我监督,严以律己,打造执纪铁军。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持续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刻吸取案件教训,使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树牢廉洁底线。要加强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规范化管理,在业务交流、专题培训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员“末梢监督”能力。

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服务保障全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