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城区

强纪律保障,扬清风正气,不负新征程

开发区街道纪工委书记 张永丹

发布时间:2023-02-28    信息来源:开发区街道办事处    编辑:姚霞飞

刚刚结束的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再次吹响了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令人倍感精神振奋、责任重大、干劲十足。开发区街道纪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引领,做实政治监督保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区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坚决扛牢“两个责任”,压实“一岗双责”责任。紧紧扭住领导干部这个“牛鼻子”,狠抓政治学习,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狠抓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锻造奋发有为,担当尽责的队伍;狠抓任务落实,聚焦“三新一高”、全面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特别是紧扣区委“双核”战略目标定位,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五个坚持”要求,充分发挥护航保障作用。

二是深化基层治理监督,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强化深化基层治理监督上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以风清气正践初心聚党心赢民心。统筹推进清廉建设,对照区纪委“五清目标”,统筹推进“六位一体”工作矩阵目标要求,推动落实清廉城区建设持续走深走实;统筹推进“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持续抓好“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农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统筹推进村级纪检监察联络员队伍,充分发挥“三员合一”优势,强化对基层干部和公职人员用权监督约束;统筹推进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监督,推动化解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韧劲和定力,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切实为基层减负,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和效率。强化警示教育,坚守重要节点,盯紧重点人群,发现一起重拳整治一起,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强化制度建设,围绕“小微权力”制度的完善,明责履职尽责,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坚决防止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等问题;强化“四种形态”精准运用,及时提出廉政意见和建议,充分运用谈话函询、提醒批评等方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严厉打击诬告陷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四是持续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不负新征程中的使命担当。持续强化高压震慑,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吃拿卡要、推脱绕等乱作为和不作为等问题;严厉惩治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问题;全面提升案件办理效率和质量,推进新时期下纪检工作高质量的发展;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惩、治、防”一体推进,树牢“全周期管理”理念;深化廉洁文化建设,用好廉政教育场所,厚植崇廉拒腐风尚;全面提升基层纪检监督队伍履行能力,充分发挥“三员合一”作用,塑造优良作风形象,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纪检监察队伍。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