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城区

锚定方向、保持定力、增强韧性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东街街道纪工委书记 王耀华

发布时间:2023-02-2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

东街纪工委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立足主责主业、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把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东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将学习贯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发展经济、老旧小区改造、巡察整改等重点任务,加强对党的二十大各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做到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定不移推动政治监督向纵深发展,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精准监督执纪。牢记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职责所在,坚持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不动摇,狠抓案件查办,健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机制,扎实推进“三不”一体建设。紧盯“关键少数”,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在保持高压震慑的同时,抓早抓小、咬耳扯袖。一是要深入推进“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与清廉村居建设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贪腐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坚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二是要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这篇文章从实里抓、往深里做,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久久为功、善做善成,不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手段,拓展监督渠道,对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拈轻怕重、偷奸耍滑、不思进取等各类“躺平”,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党员干部心中有责、心中有畏,摒弃私心杂念、努力造福人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三是倡导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坚持警示教育常态化,通过集体廉政谈话、发放廉洁家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让基层干部家属不仅要当“贤内助”,也要争当“廉内助”;依托“东街之窗”微信公众号,涵养清廉文化,着力形成崇廉尚廉守廉的新风正气;进一步发挥“三员合一”人员“前哨”作用、“探头”作用,强化对社区“小微权力”全流程监督,有效推动权力运行标准化、重大决策科学化、社区事务公开化;以清廉机关、清廉村居建设为抓手,持续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工作作风不断改进,清廉建设持续向好,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