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城区

当好“四员” 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北街街道纪工委书记 侯丽芳

发布时间:2023-02-2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

2月7日,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顺利召开,这次会议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彰显了区委、区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区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全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要当好“勤务员”。全会指出“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区委“双核”战略,加强对城市更新、“五大中心”、产业提质、项目建设、“蚂蚁雄兵”、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筑牢底线和“三个一”工作法等重要安排、重要任务的监督推动,”作为街道纪工委书记,要将本职工作与党工委、办事处的中心工作相结合。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安排,不定期开展各种督查检查工作,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一种“常态”,准确执行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二要当好“监督员”。全会强调“坚决防止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严肃查处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城中村改造等方面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人和事,严厉惩治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常态化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建立行贿人信息库,深化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廉城区建设“责任共同体”,迭代升级清廉单元建设,带动清廉城区建设全域深化。”纪工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努力打通监督执纪的“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当好“引导员”。全会要求“反腐败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起着决定性作用。要坚持一严到底,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力。要扎牢制度笼子,深化不能腐的约束力。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坚持“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不断取得更大的治理成效。”纪工委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白“四种形态”层层设防,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错误。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函询,做到早提醒、早纠正,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四要当好“执纪员”。全会要求“更加突出自身建设,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纪工委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同时要,走近群众展“笑脸”,监督执纪唱“黑脸”。身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面对群众举报反映问题时,必须笑脸相迎,迅速办理并答复,在违纪违法问题面前,必须坚持原则、铁面执纪,用双肩扛起正风肃纪的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