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南大街社区:守护万家“烟火气” 这场燃气安全培训很给力

发布时间:2024-01-0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居民、商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日,东街街道南大街社区开展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燃气暨消防安全培训讲座。辖区门店商户、企业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

活动中,消防教官结合电动车充电起火、油锅起火、燃气爆炸等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居民群众讲解火灾危害的严重性。同时,对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以及灭火器种类选用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强调了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和提高火灾应对能力的必要性。教官提醒大家要掌握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技巧,学会自救和互救,做到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进行安全疏散。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讲座令人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注意燃气及用电的使用安全,消防安全工作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做好自己生命安全第一责任人。(东街街道)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