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我区“联点共建”聚合力!全力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3-12-1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伴随着凛冽的寒风,入冬以来第一场大范围降雪为我区增添了一道独特美景,却也给市民的出行和道路安全带来一定的困扰和影响。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降雪天气对群众出行和市容环境的影响,全区各相关部门、社区联点共建单位积极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各条背街小巷集中清理冰雪。

12月18日一大早,东吕匠社区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街巷上、学校门口以最快的速度清雪除冰,大家不畏严寒,干劲十足,在厚厚的积雪中开辟出一条条干净通畅的便民之路。

东吕匠社区网格员韩乃亮说:“自降雪以来,我社区多次进行了铲雪除雪工作,今天早上八点半,我们社区再次组织两委、网格员、社会工作者,以及联合联点共建单位在社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东吕匠小学门口进行了除冰除雪工作,主要便利于居民出行,小学生上下学更加安全。

在五龙河西社区,室外虽然天寒地冻,却阻挡不了党员志愿者们清扫冰雪的热情,大家穿梭在背街小巷,手拿铁锹、雪铲、扫帚等工具,铲的铲、推的推、扫的扫,不仅清扫出了一条条“平安路”,也充分体现出党员、志愿者心系于民、服务于民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折射出温暖人心的力量。五龙河西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昊鹏说:“我们五龙河西社区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联合共建单位对辖区内背街小巷进行积雪清理,为居民提供畅通的出行环境。

在郝匠社区入口处联点共建单位联合社区在主次干道、社区门前及周边马路开展清雪工作为居民安全出行清理出一条条“温暖通道”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热心的居民群众也纷纷加入到清雪队伍中来,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辖区的安全和整洁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营造了“人人齐动手、清雪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为了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社区与联点共建单位工作者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居民出行扫出“安全路”消除潜在危险,保障通行安全。(韩明敏、张世阳、李志斌、闫泽政)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