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区供电中心:积极行动 应对寒潮 开展特巡保供电

发布时间:2023-12-1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李希


近日,我区迎来新一轮暴雪寒潮天气,面对极端天气考验,我区供电中心迅速响应,对辖区范围内的供电设施设备进行了一次特殊巡检,确保变电站和供电线路运行正常。

12月14日,区供电中心运检人员来到兰花路、东吕匠社区等地,对供电设施设备的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保证了用户的正常用电。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晋城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运检人员刘亚坤说:“我们今天主要是对10千伏高压环网柜、架空导线和柱上变压器进行特殊巡检。通过局放仪、红外检测仪等仪器,检测10千伏高压环网柜有无局部放电现象,检测架空导线及柱上变压器等设备是否存有异常情况。如发现问题,及时安排消缺处理,确保供电设备正常运转,保证广大用户正常用电。”

据了解,为了保障电网安全、持续、稳定运行,平稳度过寒潮期,区供电中心加大了巡检频次,重点对导线摆动、设备上有无积雪、导线有无松股断线、绝缘子有无裂纹倾斜等情况进行检查,全面掌握每条运行线路、设备的安全状况。同时,供电中心还及时安排夜间备班人员和车辆,配齐应急装备和物资,确保发生问题第一时间响应。并针对恶劣天气开展危险点分析和电网事故预想,全力保障在严寒、大雪天气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晋城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运检人员刘亚坤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配电线路防雨雪、防冰冻等工作,加强中低压配网设备的运行维护,增加特巡次数,备足应急抢修物品,切实保证冬季安全可靠供电。”(郑雨婷 王雷  段敏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