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专栏

多举措 ,有温度…… 钟家庄全力筑牢“小门店”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4-12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小门店日常经营中,消费群体人员复杂、流动性大,属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进一步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近日,钟家庄街道对辖区内经营性小门店开展了突击性、地毯式摸排,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摸排门店详细信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引导商户业主自觉承担防疫主体责任,在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同时,严防疫情守护平安,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紧摸排,精准了解门店现况。钟家庄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部署,确保针对各街巷、居民区中的小门店的整体摸排工作,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网格员在摸排中第一时间下达疫情防控告知书、“致小门店、商铺经营者的一封信”,并核查门店的具体地址、负责人联系方式、员工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通过一家家走访入户,对排查门店出入人员是否执行“三码、一戴、一测”三要素,是否有消杀记录本,是否有员工体温检测等有了详细的了解,为后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严格管控,助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书,并要求商户在规定时间内把存在的履行不到位的问题迅速整改。之后,网格员将进行回头看,检验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对几次不整改的、不配合的、未全面落实从业人员防护要求、未按规定要求开展经营场所消毒消杀等问题的部分门店进行了查封处理。

建立微信群,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米。网格员建立辖区内门店店主微信群,及时推送和转载上级决策部署、疫情防控政策、自我防护科普知识、重点行业人员做核酸地点时间等。“请网格员将此件转发,服务群众”,仅仅几分钟,这一份由钟家庄街道综治中心下达的指令就会传达到钟家庄街道39.8平方公里大大小小的门店中,小小微信群、孕育了大能量,成为了助力广大群众联防联控阻击疫情的“神器”。

通过对沿街经营性门店进行严格排查和管控,不仅规范了疫情期间门店经营行为,同时也宣传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促进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