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选出好班子、绘出新蓝图、提振精气神 > 动态新闻

李晓峰调研我区疫情防控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0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8月8日,区长李晓峰就疫情防控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南村镇,李晓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原家村、南马匠等出入口,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晓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最关键时期,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从严压实责任,认真检查行程码、健康码,确保对进出人员底清数明,真正发挥好村出入口检查点的作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南村镇青杨掌社区和钟家庄街道办事处晓庄社区,李晓峰与镇(街道)、社区干部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了各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准备情况、党员数量、班子成员年龄架构等情况。

    李晓峰强调,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时点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抓好宣传发动,通过入户走访、大喇叭广播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讲解换届选举的新政策、新要求,让大家及时了解选举内容,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为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打好“前哨战”。要做好分析研判,切实做到“六个心中有数”,对换届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要加强预判、做好预案。要把好审计工作政治方向,及时收集问题、化解矛盾,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为“两委”换届打下良好基础。要加强组织动员,坚决扛起责任,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确保配强好班子、选出好干部、换出好风气。要做好业务培训,把换届工作程序、重点任务学深入、理解透、把握准,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及时做好换届交接工作,重点完成财务账目、经营资产、资料档案及办公设施等工作的交接,确保交接程序规范合法,不留“后遗症”;同时,做好离任村干部心理疏导工作,引导他们理性对待换届选举结果,更好地发挥余热,做好“传帮带”,保证新老班子顺利交接、平稳过渡。要压实各方责任,包村干部要多深入所包联的村(社区)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抓好分析研判、人选把关、换届纪律等工作,扎实走好前期准备、换届选举、后续衔接三步棋,齐心协力把工作抓好抓实,确保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段敏潇 杨柳 王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