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选出好班子、绘出新蓝图、提振精气神 > 动态新闻

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7月16日,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基础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李晓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马晋平、赵垠、杨鸿飞、李琴琴、吴起亮、陈亚东、栗军利、郭晓晨、高雪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垠就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雪就换届信访稳定、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秩序和防范风险工作进行了安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马晋平就换届纪律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南村镇、西上庄街道、钟家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孙世新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进行的一次重要换届,是班子任期由3年改5年,与区、镇(街道)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时点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做好这次换届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全方位推进城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础保障,是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健全管理体制、明确职责清单、激励担当作为、提高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水平,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孙世新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区委要求,把握重点,严格程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一要突出党的领导这一核心,政策制定要贯彻党的要求,人选确定要体现组织意图,舆论宣传要突出党的声音。二要突出分析研判这一基础,对辖区内的村(社区)“两委”班子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对村(社区)“两委”主干的基本条件、能力绩效、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针对换届难度大的重点村(社区)要实行“一村(社区)一策”包联指导,提前制定预案,做到有备无患。三要突出选优配强这一导向,严格人选标准条件,“下深水”挖掘人才,着力优化班子结构,真正选拔一批堪当重任、有发展潜力的干部。四要突出依法依规这一关键,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细化实施方案,严格按章办事,跟进后续工作,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五要突出严肃纪律这一保障,对广大群众要教育在先,对参选人员要警示在先,对违法违纪要预防在先,严格执行换届选举“十严禁”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干扰选举工作的不正之风。

    孙世新要求,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严格落实责任,包联常委要对包联镇(街道)换届工作全权负责,对区委常委会负责;包联区级领导要深入镇(街道)谋划推动、督促指导工作;镇(街道)党(工)委要扛起主体责任,抓好具体组织实施;党(工)委书记要对每个村(社区)的情况都要烂熟于心,有针对性地抓好分析研判、人选把关、换届纪律等工作。要强化协同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区委统一领导、部门联合、工作联动、程序联接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研究谋划、督查落实。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了解掌握进度,加强选情分析研判,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全部覆盖、不留空白。要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各类宣传平台作用,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宣传报道换届选举工作,形成正面引导的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

    孙世新强调,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按照区委的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奠定坚实的基层基础。

    李晓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硬仗,确保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要把握重点,稳步推进,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关键环节,扎实走好前期准备、换届选举、后续衔接三步棋。要压实责任,按照职能分工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把工作抓好抓实,为实施“双核”战略,打造“五大中心”夯实基层基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和8个专项工作组全体人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分管副镇长(副主任)参加会议。(赵凯 杨柳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