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老兵故事 > 一等功臣

为国为民 不懈终生

发布时间:2021-08-16    信息来源:晋城市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

北 街 闫武刚

在枪林弹雨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浴火重生!

在浊浪滔天的长江水面上与死神生死肉搏!

在漫长的铁路沿线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无闻!

1978年12月,19岁的我应征入伍,次年2月就踏上了炮火纷飞的战场。“草木为之含悲,风云因而变色。”对于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战争的残酷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战争的悲壮是我们无法理解的。但我却是从战争中走过来,经过炮火洗礼的人。每当谈起这段光荣的经历,我都会变得异常激动和兴奋,因为这是一生中无比珍贵的财富。在漫长的战争中,不怕牺牲,英勇奋战,嘹亮的冲锋号和集结号在耳畔交替吹响,成功地完成了军人的使命,受到了部队首长的三次嘉奖。

军人的战场不仅是在保家卫国的国防线上,还在抗洪救险的水岸边。刚从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凯旋归来,我们就转身投入到拯救人民生命财产的抗洪一线中。1981年7月份,四川省境内多处洪水暴发,我跟随部队转战惊涛拍岸的长江沿岸,拯救生命,拯救财产,作为代理排长,我带病作战,身先士卒,连续昼夜奋战,无怨无悔,110多条生命得到了拯救,所在排队被授予“抗洪救灾模范排”,自己被授予“一等功章”。同年,带领全排上下在年终比武中喜获第一名,荣立三等功章。

脱下光荣的军装,还是一名优秀的战士。1982年8月复原到郑州铁路局工作,负责铁路巡车工作,激情燃烧的战争岁月已然成为过往,从不为之炫耀,始终坚持处事低调,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遥远而安静的铁路线上印刻上坚实的脚印.一步又一步,一年又一年……没有勋章,没有掌声,努力把平凡的岁月打造成了一道人生靓丽的风景线!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