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 活动图文

我区召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二天,我区召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会议。会议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服务提质、狠抓落实为主题,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打开思想解放的“总开关”,推动思想观念的大解放,激发狠抓落实的精气神,促进服务水平的大提升,奋力开创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局面。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赵宏斌、马晋平、赵垠、连陆军、杨鸿飞、李琴琴、吴起亮、栗军利等参加会议。

会上,8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14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解放思想和落实“三个一”工作法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包联镇(街道)的区领导和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孙世新在讲话中指出,解放思想是我们党推进工作的一项重要法宝。城区要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蹚出一条转型发展之路,根本的出路是改革开放,成败的关键在解放思想。当前,站在新时代、新百年、新征程、新起点上,全区上下必须用足用好解放思想这个“利器”,进一步统一全区的意志、凝聚广泛的共识、汇聚强大的力量,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勇前进。

孙世新指出,新的形势要求我们必须解放思想。从外部环境看,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全省推进“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全市构建“一体两翼”城市格局这三大部署,将给我区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从城区自身看,当前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不协调问题仍然比较突出。面对挑战与机遇,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解放思想、因势利导,抢抓机遇、奋力突破,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率先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

孙世新要求,要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城区的大发展。要切实当好先进者,做思想的引领者、发展的推动者、改革的先行者、服务的执行者、稳定的奠定者。要坚决破除因循守旧思想,立改革创新意识;破除封闭狭隘思想,立开放合作意识;破除安于现状思想,立开拓奋进意识;破除甘于落后思想,立创先争优意识;破除等靠要看思想,立主动作为意识,以大思路、大格局、大手笔、大气魄谋划发展、推进工作、开创新局。

孙世新强调,要深度践行服务理念。服务就是初心,服务就是民生,服务就是发展,服务就是转型,服务就是GDP。要服务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前谋划,提早入手,靠前服务,切实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哪里,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冲锋在哪里。要服务好市场主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参与到城区的建设发展中来,参与到城区各项事业发展上来。要建设诚信政府,做好项目评估,让项目能在城区快落地、大发展;要服务人才、服务群众。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妥善解决人才落户、安居、社保、医疗、子女入学等后顾之忧,确保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才,打造有温度的人才“乐土”。要大力发展好服务业。发展平台经济,围绕文旅、康养、金融、交易、教育、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大力提升传统服务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不断提升服务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建设好幸福美好的城区家园。

孙世新要求,要满怀热爱激情干事。要始终满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念、热爱之情,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带着激情干事、带着感情工作,心无旁骛、甘之如饴、激情澎湃、干事创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回报这一方土地和百姓。区委将大力选拔心中有百姓、脑中有思路、手上有办法的干部,大力选拔敢打不可能的仗、敢啃硬骨头的干部,为大家施展抱负搭建平台,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孙世新要求,要全面推行“三个一”工作法。每个单位每年出一个工作亮点、推一项改革创新、交一份满意答卷。要对标一流,抓住本领域、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对标对表先进地区,有针对性地拿出工作举措,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争先进、出亮点、出经验、出典型。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推动全区整体工作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孙世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今后实践中,结合各自工作和寻标对标情况,在继续解放思想中推进实践,在不断实践中解放思想,深度思考我区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大家的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工作大提升,加快推进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城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晓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体现了市委有号召、区委有行动的工作态度,体现了我区各镇(街道)、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态度和各级党员干部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真正吃透上级精神,吃透省、市政策带给我区的机遇,特别是“十四五”期间市委市政府落地城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为我所用;要理清思路,践行“市区一体、借市发展”这个理念,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重点做好经济发展、经营城市、乡村振兴、改革创新、营商环境、生态建设、民生改善、安全稳定八篇文章,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讲格局、讲情怀,为城区的发展、为老百姓的幸福负重前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吹响全员参与的集结号,以不负韶华的责任感吹响破立并举的冲锋号,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吹响狠抓落实的出征号,确保我区“十四五”迈好步、开好局。

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各区直部门和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韩斯斯  赵凯  闫晋峰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