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 活动专访

《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专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玉霞

发布时间:2021-03-15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开启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城区全面启动,为切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专栏,对我区想得好、说得好、干得好的各镇(街道)、各社区、企业、基层群众进行专访,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奋进伟力,形成人人想、人人说、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玉霞

城区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向我们吹响了新征程的冲锋号、下达了改革路上的动员令,工信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干字当头,快字为先,实字为要,以追赶超越的精神,推动城区工业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一是聚焦主战场,打造新洼地。南村镇是城区工业发展的主阵地,南村园区是工业发展的主战场。我们要重点抓好铸造产业的提档升级,突出抓好园区的三大创新,进一步开阔视野,主动对接太原都市圈,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与全国一流园区对标定位,围绕产业链突出招引大而强的项目、高精尖的人才,使园区真正实现换道领跑,转型跨越。

二是数字化引领,增添新优势。一是加快产业数字化,全面推进数字化+工业,重点抓好数字化园区和景柏服饰智慧工厂两个项目。二是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在中心城区已经建好561个基站的基础上,向周边及工业园区延伸。三是加快建立全区数字企业库,支持和引导数字产业的发展。

三是创新驱动,培育新动能。一是开展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提质达标行动,聚焦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形成一批科研成果。二是以3D打印新技术引领传统铸造产业升级,强化3D打印技术的应用推广,使铸造行业向多元化转型。三是聚焦“六新”,发挥汉通、富基等项目的带动作用,引导企业向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方向发展。

总之,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解放大讨论有机结合,广泛征集金点子,在工作中大胆破坚冰、开新路,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的贡献!(李志盼)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