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 活动专访

《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专访: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 局长 马军智

发布时间:2021-03-15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开启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城区全面启动,为切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专栏,对我区想得好、说得好、干得好的各镇(街道)、各社区、企业、基层群众进行专访,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奋进伟力,形成人人想、人人说、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 局长 马军智

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是市委、区委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立足新时代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新征程上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城区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担当作为、善作善成,为城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优质的资源支撑。

一要解放思想推动各项改革。推动“四块地”改革向纵深发展,盘活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林长制从“有名”向“有实”“有效”转变。加快推进省市区三级审批平台建设,让数据跑起来,群众少跑路。充分考虑城区实际,在全市2021-2035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争取最大的政策支持和指标保障。

二要全力以赴服务重点工程。实行项目包联制度,全面梳理市区重点工程项目用地台账,明确目标任务、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白马寺大健康产业园、西北片区、兰花路片区、白水街片区、东西大街以北片区等建设用地的报批、征收工作,坚决做到应保尽保。

三要担当作为严格履职尽责。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统筹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治理修复;严厉打击各类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行为;健全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和市场监测监管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打开思想解放这个“总开关”,汇聚众人之智,凝聚众人之力,众智成城,全力以赴推动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奋力书写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