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 活动专访

《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专访: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继平

发布时间:2021-03-12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开启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城区全面启动,为切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专栏,对我区想得好、说得好、干得好的各镇(街道)、各社区、企业、基层群众进行专访,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奋进伟力,形成人人想、人人说、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继平

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是立足新时代新要求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区司法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为全区的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彰显司法行政担当、贡献法律保障力量。

一是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基础,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继续开展“诉调”“公调”等对接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和优秀品牌调解室的作用,最大限度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吸附在当地。

二是以践行为民服务为宗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8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特殊群体”等系列品牌建设活动,优先满足农民工、妇女儿童、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是以“八五”普法开局为契机,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根据中央、省、市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八五”普法规划。充分利用“法治微课堂”、“司法饸饹馆”等新媒体普法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提升基层群众法治意识。

四是以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为抓手,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持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切实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两类重点人群的监管、教育和帮扶,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为城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闫晋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