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 活动专访

《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专访:区医疗保障局局长 郭慧剑

发布时间:2021-03-0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开启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城区全面启动,为切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专栏,对我区想得好、说得好、干得好的各镇(街道)、各社区、企业、基层群众进行专访,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奋进伟力,形成人人想、人人说、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区医疗保障局局长 郭慧剑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区思想大解放浪潮中,如何真正解放思想,书写好医保篇章,我们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思考,具体来讲就是:认真贯彻“三个一”工作法,全力实施“1234”年度工作计划,实现医保工作新跨越。

一是经营好两个品牌,有力推进工作开展。打造好党建“微课堂”品牌。搭建起交流平台,激发学习热情,不断增强归属感和凝聚力。经营好医保政策“三进”品牌。搭建好为民服务平台,在服务群众一线锤炼作风,增强能力。

二是勇于改革创新,实现三个突破。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在服务水平上求突破;强化工作落实,在提升工作品质上求突破;扎实推进智慧医保建设,在监管能力上求突破。

三是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交出满意答卷。一是积极开展长期护理险试点建设,稳步推进、及时总结,努力提升试点经验。二是扎实做好基金征缴。多措并举将这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做实做好。三是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全力维护基金运行安全,守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四是扎实推进居民门诊统筹,切实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五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群众就医“绿色通道”。在慢病申请上下功夫,从2021年开始,居民慢病由原先每季度申请,变更为每月均可申请。职工慢病由原先一年两次的慢病申请,变更为一季度一申请。在深化行风建设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用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十四五”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贡献我们医保力量!(赵 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