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 活动信息

南街街道举行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第二次集体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2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鲜萍

    4月23日下午,南街街道举行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第二次集体研讨,南街街道部分两委班子成员、各非公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晋城农商银行、驻南街大中型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

    会上,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围绕“三产服务业如何转型升级”进行了详细探讨和深入交流。企业代表就如何应对电商对传统零售业的冲击挑战以及高铁开通后所产生的“虹吸效应”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从大局角度就三产服务业如何转型发展、提档升级给出了参考性建议;晋城农商银行就银行的惠民政策和如何实现银行与企业之间良好合作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市区经济工作会对我市、我区的发展水平、落后原因、发展机遇都做了详细的解读和规划,希望各企业要把握好大局大势,对发展形势再认识,抢抓发展窗口期,积极推动企业发展;要对资金和人才再认识,以优质项目和良好品牌来吸引投资,以员工整体素质提升来破解人才短缺困境,不断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街道将进一步转变观念,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意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努力做到政企同心解难题,全力加快发展步伐。二是要转型升级。各企业要依托各自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坚定走创新发展之路,通过品牌建设、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工艺改进、网络营销等方式,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以创新加速转型升级;要立足市场需求,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积极挖潜本地市场、深耕国内市场、拓展海外市场,在做大做强核心产业的基础上,全力开拓新市场;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街道在建的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等的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企业“抱团取暖”,防止单打独斗,放大聚合效应;要走现代企业发展之路,抢抓历史机遇期,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三是要强化服务。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街道将秉持“蚂蚁雄兵”和“服务是海”的理念,以企业需求为第一导向,不断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及时了解企业运行情况,积极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及时提供优质周到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