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 活动信息

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9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2月9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了中纪委、中组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当前乡镇、村(社区)换届有关工作的通知》;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军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晋城市城区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新发展理念进行了完整、准确、全面的阐述,为我区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从中不断获取发展新思路,不折不扣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聚焦我区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协同发力,形成转型发展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在深学深悟中把牢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全面把握中央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以提升政治素养为重点加强干部教育,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培训;要聚焦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强化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眼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为契机,优化干部育选管用,从严从紧监督管理干部,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推动城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引导全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围绕推动城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献计出力。要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抓好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我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乡镇、村(社区)换届相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大局,及早谋划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切实通过换届换出新业绩、新气象。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尤其是当前春节将至,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严明换届纪律,把“十个严禁”落到实处,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区人武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民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练兵备战这个中心,聚焦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这个主业,夯实基层建设这个基础,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工作。要弘扬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大部署上来,认真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衔接,进一步把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具体化、责任化,确保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落细落实。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以贯之地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抓下去,持续巩固我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我市2020年工作,审议通过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启动了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并向全市发出“转型出雏形,晋城要走在前”的动员令。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推动会议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丰富内涵和市委对2021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准确判断当前我市、我区发展态势,坚决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围绕全会安排部署,结合我区实际,聚焦10方面重点工作、6方面重大活动、5方面重点工程,以勇争第一的坚韧精神,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在我区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我区《若干措施》掌握好、运用好、落实好。要大力宣传好党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也要积极支持开展好群众性的各项文化活动,把党的温暖、宣传工作的触角深入到寻常百姓家,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韩斯斯  闫晋峰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