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 活动访谈

《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访谈:北大街社区党支部书记 刘会元

发布时间:2021-03-23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开启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城区全面启动,为切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从2月23日起,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系列访谈节目,对我区想得好、说得好、干得好的各镇(街道)、各社区、企业、基层群众进行专访,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奋进伟力,形成人人想、人人说、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北大街社区党支部书记 刘会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全市上下掀起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我社区紧紧围绕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提高站位,只争朝夕。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西街街道办事处2021年重大决策部署。

一是突出思想革命,在行动上要自觉。解放思想的集结号已吹响,正当其时,合乎其势。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我社区坚持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推动思想觉醒,强化创新思维,积极应对居民的需求和适应新形势下城市基层的管理需要,用心用力将大讨论转化为社区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是创新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我社区结合当前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新形势,不断探索创新“大党委”工作模式,厚植党建发展的新优势,打造党建特色亮点。一是探索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模式,实现“红色物业”全覆盖。二是党支部发挥主导作用,立足共驻共建,做好精准服务需求,引导在职党员进社区履职,推动党建联建、资源联享,实行党员管理发挥作用全覆盖,全力确保社区大党委建设取得实效。三是健全完善国企退休党员党组织设置,努力探索实现国企退休党员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老同志、服务老同志,努力开创退休党员党建工作新局面。

三是积极推进市委、区委重点工程。聚焦东西大街以北片区改造工程 “头等大事”,我社区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做好社区居民思想工作,真正让社区居民理解改造肯定比不改要好的正确思路。同时我社区要积极探索发展新模式,结合大讨论转换思路解决问题,利用片区改造契机实现发展有空间、集体有收益、群众得实惠。

四是结合岗位再行动,民生服务再加强。以大讨论为契机,继续征集并确定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切实为社区居民解决急事、难事、摸得着看得见的实际问题,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加持续。

实践发展不止步,解放思想无止境,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实践大突破、事业大发展。2021年让我们扬帆起航,再踏新征程!(韩晋涛、程 帅、司 宇、王 梁)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