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 活动访谈

《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访谈:东街街道凤翔社区党支部书记 晋夏妮

发布时间:2021-03-23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开启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城区全面启动,为切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从2月23日起,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系列访谈节目,对我区想得好、说得好、干得好的各镇(街道)、各社区、企业、基层群众进行专访,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奋进伟力,形成人人想、人人说、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东街街道凤翔社区党支部书记 晋夏妮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晋城立足“十三五”,谋篇布局“十四五”的重要历史节点。处在这一关键时刻,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恰逢其时、十分必要。作为一名选派干部,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面对“十四五”时期的新机遇新挑战,必须积极投身晋城新一轮高速度转型发展伟大事业,以涓滴汇海洋,脚踏实地为民服务,以优服务建设新时代美丽社区,以优服务促进城区大发展。

一、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落实落细思想解放大讨论目标要求

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中,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立足城区区情区况,审时度势、站位高远,要求全区上下要树立服务意识,立足本职、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好服务工作,以汇聚“服务是海”创造出更多的发展优势和机遇。对于社区基层组织来讲,践行“服务群众”理念,勇于争先、敢于创新,接续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就是落实落细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生动实践。

截至2020年12月底,我们凤翔社区北区老旧改造阶段性任务已经完成。2021年底,凤翔社区南、北区改造将全面完成,为民服务、智慧社区、老年康养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已经成为凤翔居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和强烈愿望。

对此,我们将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灵活运用座谈会、“小喇叭”、网格群、倡议书等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凤翔是我家、建设靠大家,我为凤翔出点子”主题活动,号召党员群众人人参与、人人发声,人人建言献策、说出“微心愿”“金点子”,用群众力量为建设新凤翔“出智出力出彩”,不断营造“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浓厚氛围。

二、厚植情怀、增强本领,深学深悟思想解放大讨论精神内涵

接受组织选派以来,我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街道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带领社区党支部联合大党委委员单位、驻地党组织先后开展了领悟洞头精神、洞头速度、同心同智共创文明城市、欢度重阳佳节、庆元旦联欢、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社区居民对此高度赞誉充分好评,社区干部为民情怀、服务本领得以极大提升。

2021年,凤翔社区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社区精细化治理、物业统一管理、“三零”社区创建等仍然有大量工作需要做实做细,实现凤翔居民美好生活期盼任重而道远。凤翔的明天,离不开群众的智慧,离不开党员的参与,离不开驻地单位、党组织的支持协助。为此,我们将以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主动与驻地单位、职能部门协调对接,邀请离退休干部、老党员走近居民讲“党史”、讲党课,邀请社区居民群众共同谋划社区发展,共同描绘凤翔美好明天,进一步焕发出社区、群众、驻地单位、报到党员群策群力共建美丽新凤翔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将“小凤翔”融入“大晋城”,以优异成绩崭新面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韩晋涛、程 帅、司 宇、王 梁)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