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 活动访谈

《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访谈:山西华洋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红光

发布时间:2021-03-16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开启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城区全面启动,为切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从2月23日起,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系列访谈节目,对我区想得好、说得好、干得好的各镇(街道)、各社区、企业、基层群众进行专访,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奋进伟力,形成人人想、人人说、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山西华洋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红光

在当前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精神引领下,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开启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鼓舞下,作为在党的政策指引下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面对晋城“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可以讲,让人激情满怀、催人奋进,特别是市委张志川书记在全市企业家代表座谈会上热情洋溢的寄语:“识大势、入大局、干大事”,进一步指明了民营企业发展未来,明确了发展的目标,增加了企业发展动力。

一、“识大势”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作为城区的一家民营企业,特别是新时代的民营企业,更应当认清新形势,紧跟新时代步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争当“十四五”美丽晋城建设的先行者,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参与者,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创建者。

二、“入大局”就是要积极主动有担当、善作为

结合张志川书记讲话精神,我们要紧紧围绕晋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建设“宜业、宜居、宜游、晋善、晋美、晋城”现代化新型城市,“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的战略实施中,在旅游、产业、教育、康养、文化生态、老城改造、新城建设等发展领域,强抓机遇,不断寻求企业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和驱动力,促使企业发展生生不息、永葆活力。与此同时,我们企业发展还要不忘回报社会,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企业的光荣使命和社会责任。正如张志川书记所讲:“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晋城的事只有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靠社会各界、成千上万个企业的担当,才能集聚磅礴力量,实现晋城转型腾飞,人民安居乐业。

三、“干大事”就是要谋实事、干实事、成大事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每天所从事的是为市场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我认为,只有谋好这些事关群众日常生活的实事,干好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才能成就晋城大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才能不断提升。因此,我们要足自身岗位,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遵纪守法、诚实守信,靠优质产品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生活新需求,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提升企业的信誉度和竞争力。只有把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所关心的一些小事、实事谋好干好,才能成就晋城的大事。

总之,晋城的事就是我们大家的事,干好我们自己的事,也是为了干好晋城的事。晋城的历史,由晋城人民书写;晋城的未来,由晋城人民创造。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锐意进取、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够在新的征途上,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新局面!(韩晋涛、程 帅、司 宇、王 梁)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