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访谈:钟家庄街道办事处主任 郭爱兵

发布时间:2021-02-26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开启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城区全面启动,为切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从2月23日起,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系列访谈节目,对我区想得好、说得好、干得好的各镇(街道)、各社区、企业、基层群众进行专访,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奋进伟力,形成人人想、人人说、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钟家庄街道办事处主任:郭爱兵

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是市委立足新时代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街道基层干部,三年的亲身经历,深深地感受到大讨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效果,更要积极投身新一轮大讨论的热潮中,创新服务,奋力拼搏,为“十四五”规划圆满开局贡献力量。

一要聚焦思想洗礼,服务意识再提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主动投身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中,在干部群众中掀起一次“头脑风暴”,引领一次思想变革。和大家一道理清钟家庄的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特别是要充分认识自身发展的优势和不足,找准自身的定位,进一步树立“服务就是民生、服务就是发展、服务就是转型、服务就是GDP”的理念,把服务理念贯穿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之中,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干部中,落实到每一项行动中。

二要聚焦乡村振兴,对标一流创样板。通过上一轮的大讨论,以洞头为代表的南部五村乡村振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创造了“洞头速度”,铸就了“洞头精神”。但放眼全省、全市,洞头特点并不突出,优势并不明显。下一步,根据市委“百村百院”发展思路,继续加大以洞头为龙头,大力发展南部五村康养产业。深挖特色,拉长产业链,在“建起来、引进来、留下来”上下功夫,深化“四块地”改革和点状用地双平衡改革,为乡村振兴提供活力和资源,努力走出一条洞头乡村振兴的转型大道,为全市乡村振兴提供样板和示范。

三要聚焦城市建设,狠抓落实再发力。紧紧盯住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不断提升城市能级”中提出的中原街两侧片区、城市南入口片区两大片区改造,陈岭路、山门街等8条道路建设,泽州公园、文峰公园、英雄公园、时家岭公园等4大公园建设,主动与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对接,靠前服务,积极做好进地协调、征补拆迁等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全力加速推进万达、市医院移址、禾瑞尚康、大数据、上和逸景、中原盛世等总投资100亿的重点项目,确保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同时利用中原街两侧片区改造为契机,积极谋划推进回军、文峰社区片区改造。

目标已经确定,奋起时不我待,首要任务就是抓好落实,我们要解放思想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勇挑重担抓落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砥砺奋进争上游,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韩晋涛、程 帅、司 宇、王 梁)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