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专访: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王焱

发布时间:2021-02-2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开启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城区全面启动,为切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专栏,对我区想得好、说得好、干得好的各镇(街道)、各社区、企业、基层群众进行专访,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奋进伟力,形成人人想、人人说、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王 焱

开展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是立足新时代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对于在新征程上推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区发改局作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宏观调控部门,将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在科学谋划上求突破。围绕我区“五个中心”战略定位,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科学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奋力描绘好全区人民期待的发展蓝图。

二是在产业布局上求创新。坚持转型为纲,围绕产业现代化,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六新”突破作为产业“蹚新路”的方向目标、路径要求和战略举措,全面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

三是在项目建设上求发展。坚持项目为王,依托项目谋划专班。进一步提升项目谋划的能力和本领,切实发挥好项目牵头抓总作用,继续开展好重点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在建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领导包联重点工程等活动,全力推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下一步区发改局将把大讨论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参谋助手,以工作新成果、新气象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效,为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段敏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