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访谈:西上庄街道办事处主任 马云

发布时间:2021-02-2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开启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城区全面启动,为切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从2月23日起,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系列访谈节目,对我区想得好、说得好、干得好的各镇(街道)、各社区、企业、基层群众进行专访,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奋进伟力,形成人人想、人人说、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西上庄街道办事处主任:马云

在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刚刚结束的关键时间节点,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面对“晋城发展的差距,让人如坐针毡、夜不能寐”的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这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引起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更要鼓足干劲、拼搏实干,以“高质量、高速度、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夺取工作新胜利。

要重点再聚焦,城市建设谱新篇。按照《晋城市城建三年行动计划》的总体思路,全市重点片区中涉及到西上庄办事处有三个片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我们必须通过大讨论明确发展思路,用好政策红利,释放发展活力,聚焦重点,持续推动城中村改造。在强力攻坚,努力破解难题,确保原有8个村7个项目的城中村改造加快推进的基础上,适时启动片区内其他村城中村改造。同时主动对接,积极跟进,配合完成规划玉屏路、西部片区环山道路、冯吕路、北苗路、冯苗路、西大街、书院街西延等道路的前期社保手续办理及征补工作,确保早日开工建设。

要优势再发扬,康养产业蹚新路。通过上一轮的大讨论,我们西上庄加速发展,形成了四大优势:南依吴王山、北靠白马寺的生态优势;紧邻晋城西高速口、G342国道、西北环路等道路的交通优势;豪德二期、晋运电子商务园、物流园等产业优势;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康养产业发展的政策优势。这使大讨论成果在西上庄的生动体现,这一次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市委市政府又送来了白马寺山大健康产业园的规划优势,可以说对于康养产业,我们已经具备了全方位优势。下一步我们以大讨论为载体,科学谋划,紧紧把握住“十四五”机遇期这一“天时”,合理利用得天独厚的“地利”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实现康养产业的提档升级。围绕规划的康养中心、环山环湖步道、康养医院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加快推进周边玉苑村、北闫庄村城中村改造的基础上,按照“百村百院”发展思路,以牛山小镇为示范,大力打造白马寺山周边、吴王山周边、玉屏山周边三大生态康养圈。

要要求再提高,人居环境树新标。按照“一脉连接、产业融合、八村共创”的总体思路,我们西上庄办事处已经重点打造了8个特色村庄,并作为城区试点,迎接了市里的人居环境改善观摩。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深入讨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发展路径,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修复”的理念,强化环保整治;推进“三河”治理,努力实现河道水更清、景更美;持续推进违建拆除工作,拆出绿色,拆出安全,拆出“十四五”发展新空间。同时,严守安全底线,主动担责履职,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继续实施“五改”全覆盖、“五化”齐发力、联建促带动,努力实现农村到新城、农民到市民、城市一体化的华丽蝶变,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和拼劲,以更加高昂的主人翁姿态,识大势、入大局、干大事,为“十四五”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贡献西上庄力量。(韩晋涛、程 帅、司 宇、王 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