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专访:区交通运输局局长 杨爱国

发布时间:2021-02-2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开启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城区全面启动,为切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专栏,对我区想得好、说得好、干得好的各镇(街道)、各社区、企业、基层群众进行专访,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奋进伟力,形成人人想、人人说、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区交通运输局局长 杨爱国

2021年,我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总体部署,组织带领交通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这场解放思想的“头脑风暴”中,开展好大讨论、进行大碰撞,以“跳起来摘桃子”的信心和决心,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大力激发和引导广大交通人关心交通的事,干好交通的事。

一要着力构建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做好农村公路、旅游公路规划,实现提档升级,打通市区连接“最后一公里”。

二要全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加强对危化品运输和煤炭运输大型货车的管理,加快推进“公转铁”,进一步优化运输结构。加强对网约车、巡游车等新兴业态的监督管理,完善四级快递物流配送网络体系,打通旅游商品、农特产品运输“最后一公里”。

三要聚力推动绿色、智慧、平安交通建设。提升苗匠物流、北斗物流等物流园区行业服务水平,强化“两客一危”、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及重点时段重要节会的安全监管,力争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全年不发生较大及以上责任事故。

四要持续深化行业治理体系建设,破解公路养护难题,做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力争相关工作经验在全市得到推广。

我们要以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为起点,对标“两路”精神“洞头速度”,创新工作亮点,落实工作举措,实现安全、防疫双胜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