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

《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专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庞维敦

发布时间:2021-02-2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开启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

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城区全面启动,为切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找准路径,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局面。从今天起,城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晋城要先行 城区当先锋》专栏,对我区想得好、说得好、干得好的各镇(街道)、各社区、企业、基层群众进行专访,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奋进伟力,形成人人想、人人说、人人干的良好氛围。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庞维敦

在“十四五”谋篇开局之际,市委开启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为我们转型发展出雏型、蹚新路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我们将认真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担当起我们城建人应尽的责任,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一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我们将迅速掀起“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学习热潮,营造争先干事的创业氛围。通过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这个中心,全面实施城市建设、城市更新,为奋力开创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住建贡献。

二要抓住重点,狠抓落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和东西大街以北片区棚户区改造征收。按照应改尽改、连片改造的原则,用三年时间将中心城市274个老旧小区全部进行改造,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严格按照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拟定好东西大街以北棚户区征收补偿方案,为顺利开展拆迁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三要下足功夫,交好答卷。在重点工程验收移交上下功夫,多想措施,多想办法,加快建设北路等已通车道路的验收移交。在安全监管上下功夫,利用“智慧工地”平台,着力构建“主管部门、企业、项目”三级智慧监管服务体系,安全监管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在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上下功夫,彻底消除全区城乡房屋安全隐患。在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上下功夫,重点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抓好道路管网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升城市品质。(段敏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