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潞安化工集团:“三级宣讲”掀“红色热浪”

发布时间:2022-01-07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编者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三晋大地走深走实、落地生根。为促使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标杆、行有示范,8月1日起,黄河新闻网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先进典型”专栏,集中报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凝聚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裴芬芬)党史如夜空中的明灯,驱散迷雾,指明方向;党史如山间潺潺清泉,洗去尘埃,涤荡心灵;党史如响起的冲锋号角,鼓动人心,催人奋进。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潞安化工集团构建起以集团党委、基层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为主体的“三级宣讲”模式,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受众层次分明全覆盖,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学史明理”中增强政治自觉,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学史崇德”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学史力行”中践履知行合一。

4月中旬,“整装集结”的集团党委宣讲团成员,认真研读指定学习材料,用好重要参考材料,在学好党史上率先示范,精心组织宣讲内容,认真进行集体备课,让生涩的理论变成通俗易懂的言语,力求大家听得懂、听得进。

5月17日,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宣讲工作正式启动,4位宣讲团成员纷纷化作“堂前燕”,深入48家基层单位,历时4天,巡回宣讲18场,受众约5000余人,宣讲行程达2500公里。

7月,集团党委抽调潞安党校从事党的理论研究的4位专业思想课老师组成宣讲团,精心编写教案并通过“潞安直播”平台,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给广大干部职工,实现了党史宣讲的全覆盖。

不仅如此,潞安化工集团常村煤矿每天早调度会上开展的“党史小故事百天讲”,新元公司持续开展的领导干部“理论大宣讲”……各基层党组织推出的一系列多样化的党史宣讲,在实现党史分众化宣讲的同时,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一线热浪奔涌、直抵人心。

此外,潞安化工集团煤基清洁能源公司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载体,创新实施“精选课题、主动领题、精心备课、生动讲解、深入思考、外化于行”六步讲堂,不再按章节系统学习党史知识,而是以党史为线索,精选“历届党代会”“遵义会议”“西柏坡会议”等党史上重要线和点,要求党员、干部自主申报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故事,从自身感受出发,接力上台讲党史。司马煤业党支部将党史课堂开到了“长征路线指引牌”情景式路线现场,实现了基层党支部创新性宣讲的目的。

潞安化工集团各单位还走进老爷山上党战役遗址、石圪节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瞻仰参观革命遗址,现场聆听英雄事迹,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这个鲜活教材,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创事业的热情,从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成创新驱动的世界一流化工集团凝聚强大力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