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宣讲身边先进事迹 锻造生态环保铁军

发布时间:2021-09-22    信息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辑:

编者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三晋大地走深走实、落地生根。为促使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标杆、行有示范,8月1日起,黄河新闻网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先进典型”专栏,集中报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凝聚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裴芬芬)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山西省生态环境系统把学习先进事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李晋文、崔凤鸣同志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守护好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李晋文,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名普通的生态环境工作者,因在工作期间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9岁。崔凤鸣,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土壤生态环境科科长,同样是倒在守护绿水蓝天环保路上的一名环保战士。

为对照学习身边先进楷模,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深刻领悟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基因,3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下发《关于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向李晋文、崔凤鸣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宣传、宣讲先进事迹,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3月17日,山西省生态环境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学先进、比实绩”事迹报告会。来自晋城市生态环境局泽州分局的2名宣讲人深情讲述了李晋文、崔凤鸣同志用宝贵生命守护绿水青山的先进事迹,整场报告感人肺腑、发人深省、激人奋进。

4月12日,山西生态环境系统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太原启动,拉开了11个市巡回宣讲的序幕。近300名党员干部在现场聆听,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会场内多次响起长时间的掌声,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心灵震撼和思想升华。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不断丰富先进事迹的鲜活素材、提炼精炼观点、提升宣讲技能、语言表达等等,紧抠每一处细节,集中深度打磨,最终呈现出一场场超高水准的宣讲,让榜样的力量直抵人心。

他们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清正廉洁,把最好的青春、毕生的心血奉献给了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所有环保人学习的楷模。4月28日,在阳泉巡回宣讲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历时2个多月,宣讲团在11个市及县区完成巡回宣讲,做到了本省范围全覆盖。截至目前,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共12场,直接聆听宣讲报告的党员干部累计达5000余名。

天蓝了,水绿了……这其中包含着李晋文、崔凤鸣的艰辛付出,正是以他们为杰出代表的生态环保铁军的无私奉献和不懈努力,才让无尽的绿意与芬芳在山川大地蔓延,在人们心中延展。

缅怀英雄是为了弘扬先进,传承光荣是为了开创未来。通过开展巡回宣讲,进一步激励大家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把学习先进事迹激发的热情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为百姓解难题的动力,全力推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开好局、起好步,为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