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理论天天学|集中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一)

发布时间:2021-08-10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编辑: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领会讲话集中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

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刻的历史思维、深邃的历史眼光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在讲话中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创造出的“四个伟大成就”。

第一个伟大成就,是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我们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山西是响应五四运动最早的省份之一,是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共地方党组织较早的省份之一,是北方地区第一支正规红军的诞生地;是抗战时期八路军总部及三大主力师所在地,是华北敌后抗战的指挥中心和抗日战争的主战场之一;是解放战争期间支援全国解放战争的战略前进阵地、重要兵源基地、后勤保障基地和干部输出基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