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理论天天学|首次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三)

发布时间:2021-08-09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编辑:

今天我们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领会讲话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

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我们党就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从此,中国人民开始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牢记和践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使命,成为贯穿我们党一百年奋斗史的一条红线。

2012年11月29日,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第一次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四个伟大”的重要论断,强调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百年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阐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的内在一致性,为我们不断增强坚守和践行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肩负起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时代重任,指明了前进方向。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现实任务,深入把握“四个伟大”的内在要求和辩证关系,增强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不懈奋斗的政治自觉。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