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最新报道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1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

从初春到隆冬,一场全面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三晋大地持续掀起热潮。刚刚闭幕的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进一步全面总结了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做法。

全省上下,迅速行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自身岗位上实干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出坚定党性

学出信仰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增进了历史自信、涵养了为民情怀、汲取了前进动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原市亲贤社区积极打造“党史流动课堂”,走进企业、商场、楼院、工地,以三句半、莲花落、舞蹈、合唱、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听得懂”“听进去”的党史,并推出“初心学习社”等微信专栏,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的学习热情。社区居民史振宇表示,通过深入学习,让我们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自豪感和自信心,帮助我们从党史中汲取智慧经验,学出坚定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这下就好了嘛!过去由于水价高低不一,大伙经常抱怨。党史学习教育中,针对群众反映的水价高低不一、水量多少不等、灌溉水质不同等问题,镇上迅速开展‘核水量、核水价、核水质’工作。现在问题基本得到解决,相关问题全面排查整改,老百姓心气顺了,干群关系更紧密了。”看着贴出的统一用水价格,万荣县高村镇高村村民丁俊才高兴地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为我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这不仅是一次总结大会,更是一场学习会,我们要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课题。”大同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德昌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整合利用好大同丰富的红色资源,努力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传统发扬好。创作更多的文艺精品凝聚人心、激发力量。同时,加强探索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模式,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方位推动大同文旅高质量发展。

新年伊始,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线上机器飞转、机声隆隆,员工们正在加班加点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忙碌着。公司党支部书记侯自成表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建融入企业发展,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承诺”“向劳模学习”及“为企业职工办实事”等系列活动,让广大职工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今后企业将以打造全省杂粮功能性主食糕点产业龙头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形成长效机制

做到常学常新

逐梦新征程上的接续奋斗,源自思想理论的深刻自觉。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熠熠生辉的真理之光不断照亮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前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忻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抓住“关键少数”,分类指导、督促指导,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忻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森表示,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推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建立,运用好“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等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不断巩固拓展成果,让广大党员干部“心到”“眼到”“耳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我省重大战略和忻州长远发展,尤其是太忻一体化发展经济区建设,吹亮冲锋号,唱响主旋律,弹好协奏曲,使出真本事,体现忻州担当,作出忻州贡献。

“我们将继续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双高’建设相结合,同加强基层党建相结合,同贯彻落实各级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在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争先进位,为临汾‘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贡献智慧和力量。”临汾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裴亚楠说。

吕梁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薛斌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和智慧,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提供了丰厚滋养。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我们要按照各级要求,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保持恒心韧劲,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从党史中汲取智慧经验尤为重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镇党员干部以史促行,以行践学,解决了不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下一步,我们要在支部规范化建设、壮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清洁能源替代、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书写使命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更多百姓。”谈及下一步工作,朔州市朔城区神头镇党委书记刘进强信心坚定。

学习滋养初心

行动诠释宗旨

树高千尺,扎根沃土。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也必将带领亿万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长治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安占伟表示,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之所以能够始终赢得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就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必须把学党史、强党性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牢记初心和使命,把群众关心的事真正做实、做细、做好,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一切。”平定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侯云霞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勇当排头、干在实处的信心更加坚决。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校姓党,强化阵地建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我们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就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深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沁水县长畛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紫洁表示,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从“人民需要”和“利于人民”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干事情,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奋力将长畛村打造成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乡村。(记者苏晓晨 段伟华 赵志成 王少科 李家鸣 王荔 曹婷婷 张谦 郑璐 杜春春 高桦 郑娜 马占富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