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党史学习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6月1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委常委马晋平、赵垠、连陆军、杨鸿飞、李琴琴、吴起亮、陈亚东、栗军利、郭晓晨、高雪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0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习了林武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孙世新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孙世新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要把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孙世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林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改革开放党史,大力弘扬改革开放时期敢于吃苦、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不断增强全区改革开放内生动力,不断推动城区发展转型升级;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各个领域,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执行到位。

    孙世新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办好民生实事,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找准群众所想所盼,在乡村振兴、医疗保障、住房养老、就业上学等方面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厘米”问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奋力推进我区全面高质量发展。(杨柳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