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是海 造福人民—— 一村一实事全年413件

【服务是海 造福人民——一村一实事全年413件】泽颢社区:打造全新健身场地 扩大居民群众的“幸福拼图”

发布时间:2023-03-06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姚霞飞



民生是大事,枝叶总关情。2022年初,区委、区政府提出各村(社区)每年至少要为群众办一件贴近生活实事的要求。一年来,新一届村(社区)班子扛责任、勇担当、敢作为,深度践行“服务是海”理念,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全年共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413件,小区里点亮的一盏盏路灯,照亮了居民的心田;修缮后的暖气管网,暖进了百姓的心间;旱厕改造,让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一件件民生“小实事”成了群众口中津津乐道的“大好事” 。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东圣社区治理经验受到央视新闻联播关注。

为集中展示我区各村(社区)在2022年基层治理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做好事的具体举措、工作成效和精神风貌,着力营造党员干部担责任、解难题、走在前、作表率的浓厚氛围,1月19日起,城区融媒体中心开设多平台专栏《服务是海 造福人民——一村一实事全年413件》,聚焦报道各村(社区)2022年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情况,深度挖掘每个民生实事背后的初心使命、精彩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心牵百姓的公仆意识,肩扛冷暖的为民情怀,推动全区上下为建设美好家园不懈努力!




近年来
泽颢社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持续扎实、规范、高效
推进“民生微实事”项目落地
通过一件件微小的实事
扩大居民群众的“幸福拼图”
不断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泽颢社区作为一个年轻的城市社区,目前共有4个居住小区,居民居住相对集中,体育设施却比较匮乏,健身场地的短板,已经不能适应群众体育健身的需要。为此,社区以“亲民、便民、利民”这一根本原则为前提,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拟定方案,决定将丽山家园小区旁边的空地修建成篮球场。


空地改建篮球场

社区居民乐开怀

磨平空地地面、铺设胶垫和划线、安装篮球架以及篮球场护栏、刷上养护漆……不久篮球场顺利建成。在篮球场正式启用后,每天很多青少年、篮球运动爱好者都会结队来到篮球场运动锻炼。居民李大爷说,这样我孙子就不用去体育场打篮球了,离家近我也放心,不用担心路上安全了,真是太好了。

社区新添健身器

居民健身享乐趣

为满足辖区居民健身需求,提高居民身体素质,泽颢社区应居民诉求安装了臂力训练器、立式腰背按摩器、扭腰器等多种户外健身器材。社区居民赵绪莲喜悦的说道,咱们社区这两年给我们添了好多设施,既丰富了居民业余文化体育生活,又增强社区居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居民健康生活质量,而且孩子们玩得也很放心,居民们都很满意。


舞蹈健身进社区

引领居民新风尚

在过去,由于场地、经费等因素,整个社区没有专门的活动功能室,对此,社区“两委”班子立足社情民意,主动牵头、多方协调、积极整合辖区资源惠及民生,打造社区首个舞蹈室,供舞蹈爱好者开展日常训练。另设有读书角、围棋桌等,更贴心地为社区里的小朋友提供了玩耍的区域,大大提升了泽颢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居民纷纷称赞,社区为民办实事,在家门口可以跳舞了,而且也为小区居民加深认识和了解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民生”二字重千斤
只有抓在细微处、落到实效中
才能真正走进居民“心坎里”
2023年
泽颢社区上下
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
继续为广大居民服务好
绘就更加幸福温暖的民生画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