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是海 造福人民—— 一村一实事全年413件

【服务是海 造福人民——一村一实事全年413件】玉苑村:倾力为民办实事 惠民之举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2-06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姚霞飞


民生是大事,枝叶总关情。2022年初,区委、区政府提出各村(社区)每年至少要为群众办一件贴近生活实事的要求。一年来,新一届村(社区)班子扛责任、勇担当、敢作为,深度践行“服务是海”理念,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全年共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413件,小区里点亮的一盏盏路灯,照亮了居民的心田;修缮后的暖气管网,暖进了百姓的心间;旱厕改造,让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一件件民生“小实事”成了群众口中津津乐道的“大好事” 。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东圣社区治理经验受到央视新闻联播关注。

为集中展示我区各村(社区)在2022年基层治理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做好事的具体举措、工作成效和精神风貌,着力营造党员干部担责任、解难题、走在前、作表率的浓厚氛围,1月19日起,城区融媒体中心开设多平台专栏《服务是海 造福人民——一村一实事全年413件》,聚焦报道各村(社区)2022年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情况,深度挖掘每个民生实事背后的初心使命、精彩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心牵百姓的公仆意识,肩扛冷暖的为民情怀,推动全区上下为建设美好家园不懈努力!




2022年
西上庄街道办事处玉苑村
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
融入日常工作中
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
利益问题入手
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努力提升群众的
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走进玉苑村,一栋栋楼房映入眼帘,每栋楼的墙面被粉刷一新,每个单元也加装上了电梯,让村里的居民楼焕然一新,整体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方便居民出行,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玉苑村村民王海棠告诉记者,装上电梯真好啊,以前没有安电梯,我们提重东西上楼上气不接下气,这会安上电梯很方便,感谢社区办了件大实事、大好事,非常好。

2022年初,玉苑村“两委”成员对全体村民进行走访座谈,详细了解村民目前最关注的民生问题,将村民反响强烈的小区品质提升、老人上下楼不方便等问题作为重点,投资1700余万元加装电梯29部,并已投入试运行,同时,投资700余万元进行小区外立面改造品质提升和绿化工程,已基本完工,进一步改善提升小区居民人居环境品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玉苑村村委会委员来晋红告诉记者,2022年,我们村结合自身实际,实施了小区品质提升工程,通过征求村民意见,召开座谈会议,先后完成了电梯加装、立面改造、小区绿化等多项民生实事,极大地改善了生活环境,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解决村民就业难问题,玉苑村将美食城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主业,拓展经营模式,依托白马寺山大健康产业园的优势,在现有基础上,植入新业态,创新“康养母婴会所+大健康美食”经营方式,先期招商“诗安国际母婴会所”入驻,增加“白马集市”等移动摊位,定期举办“玉苑美食文化节”、“太行特产展销会”等,在增加集体收入的同时,也解决居民就业,增加居民收入。

玉苑村村民张海荣告诉记者,原来我一直在家坐着,也没有工作。自从我们村办小吃城以后,引进了好多企业,像现在我就在这个企业上班,环境也好,待遇也好,就是感到我们村办小吃城,解决了我们农村人的就业问题,离家近上下班很方便,感到非常好。


2022年是玉苑村启动城改的第12个年头,前两轮分得回迁房的村民已入住,剩余4栋回迁楼正在加紧建设,确保2023年全部完成分房。同时,玉苑村也加快平衡地块48栋康养别墅主体装潢工程建设,确保2023年完成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配套,圆满实现“幸福玉苑,康养绿源”的城改目标。

群众的急难愁盼
就是社区的工作重点
玉苑村将牢记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心系群众安危冷暖
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切实多解民生之忧,多谋民生之利
让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与日俱增

玉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新江表示,我们聚焦群众所盼、发展所需,坚持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下大力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在民生服务上与群众贴得更近,把工作做实、把服务做细、把品质做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