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是海 造福人民—— 一村一实事全年413件

【服务是海 造福人民——一村一实事全年413件】南村镇:党建引领有成就 为民办事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01-2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姚霞飞


民生是大事,枝叶总关情。2022年初,区委、区政府提出各村(社区)每年至少要为群众办一件贴近生活实事的要求。一年来,新一届村(社区)班子扛责任、勇担当、敢作为,深度践行“服务是海”理念,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全年共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413件,小区里点亮的一盏盏路灯,照亮了居民的心田;修缮后的暖气管网,暖进了百姓的心间;旱厕改造,让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方便。一件件民生“小实事”成了群众口中津津乐道的“大好事” 。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东圣社区治理经验受到央视新闻联播关注。

为集中展示我区各村(社区)在2022年基层治理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做好事的具体举措、工作成效和精神风貌,着力营造党员干部担责任、解难题、走在前、作表率的浓厚氛围,1月19日起,城区融媒体中心开设多平台专栏《服务是海 造福人民——一村一实事全年413件》,聚焦报道各村(社区)2022年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情况,深度挖掘每个民生实事背后的初心使命、精彩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心牵百姓的公仆意识,肩扛冷暖的为民情怀,推动全区上下为建设美好家园不懈努力!





2022年
南村镇始终坚持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全面推行“三个一”工作法
踏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为民生“加码”
为幸福“加速”
为生活“加温”




自来水通了

民心也通了




春节将至,年味正浓。西峪村的苗阿姨一大早就忙碌着备置年货。她满心欢喜的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村通了自来水,污水管也有了,这个年过得格外高兴。


为什么普普通通的自来水一直是西峪村的揪心事。以前西峪村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吃水难,村民吃水全靠一个大水池,因为水量有限,家家户户都是两天放一次水,每次放水村民都会把能装水的容器全装满,用的时候再舀出来,极不方便。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新一届两委班子一上任就一直在想着解决水的问题。2022年借助政府污水管网改造的机会,西峪村积极筹备水网改造工作,耗资210万元的水网改造工程于10月底完工,24小时不间断供水,全村2700余人的吃水问题解决了。



与此同时,村“两委”还积极恢复被暴雨冲毁的100余亩耕地,解决村民耕种问题;改造卫生厕所,改善农村环境卫生;规范完善村级财务,建立长效机制,做到阳光政务……


无独有偶
在司匠村
以“初心”的执着、“走心”的履职
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落实落地落细的生动实践
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家里暖和了
心里也暖和



一走进司匠村的王师傅家,他就高兴的拉着我们看他家的暖气片,用手摸了一下有些烫,又领着我们看挂在墙上的温度计,20度。王师傅说,以前村里只有一小部分村民有暖气,冬天家里只有十六七度,白天在家里不敢脱外套。没暖气的村民家里有烧煤的,有用电暖的,不仅不暖和,又脏又累费用还高。集中供暖一直都是村民最大的心愿。



司匠村“两委”借助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积极与热力公司沟通对接,赶在供热季来临时,安装了热交换站,完成了全村的供热改造,让564户居民享受到“温暖福利”。村民的梦圆了。



此外,还有维修村民饮用水净化设备,保障村民饮用水卫生安全;开展卫生环境大整治,改善村庄环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立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蔬菜大棚,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


这些都是南村镇
坚持人民至上
用心用情办实事、惠民生

的一个缩影

2022年南村镇33个村(社区)共完成民生实事112件,涉及水网改造、文化广场建设、道路平整、环境整治、旱厕改造、河道治理、阵地建设、民生福利等多个方面,一桩桩民生实事回应了群众的所急所盼,也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