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城市城区双拥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孙世新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看望慰问驻区部队

发布时间:2024-02-0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范永星等区四大班子领导看望慰问驻区部队,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共叙鱼水情深、共谋融合发展。区委副书记李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吴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苏杰,区人武部政委任文林参加慰问。

在晋城军分区,孙世新与市委常委、晋城军分区司令员王新平,晋城军分区政委任波亲切交谈,对他们长期以来支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新平表示,近年来,城区科学确立了建设“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的“双核”发展战略,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奋力谱写了中国式现代化城区篇章。特别是城区古矿小学被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认定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这一殊荣是城区积极探索新形式,深化国防教育与学校教育的互融双促,是培养全体学生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具体表现。城区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和国防建设,拥有悠久的拥军传统,一直以来对部队建设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拥军爱民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我们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扬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和严谨作风,推动军政、军地、军民关系再上新台阶,为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孙世新表示,一年来,晋城军分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扎实抓好各项军事训练和战备任务,军队现代化水平和实战能力显著提升。广大官兵和民兵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视驻地如故乡,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在乡村振兴、应急维稳、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中担当作为。当前,城区正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持续建设“五大中心”,深度践行“服务是海”,抓紧抓牢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双核”战略,全力建设美好家园。新的一年,希望和驻区部队一起不断深化军地合作,携手提升城市能级与水平,继续高标准推动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以古矿小学获得“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为新起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体系,办出特色,不断推动国防教育与学校教学深度融合,带动学生爱国拥军、心系国防,共同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工作。同时,城区也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驻区部队改革发展,全力保障部队练兵备战,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帮助军人军属解决后顾之忧,不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在市武警支队,孙世新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和官兵生活等情况,感谢全体官兵长期以来对城区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部队官兵能够继续保持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在扎实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建设,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持续擦亮古矿小学“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品牌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城区也将尽心尽力尽责支持部队建设,以更务实行动、更暖心举措,当好驻区部队的坚强后盾,持续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共同谱写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闫晋峰 韩斯斯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